公司动态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东莞市天之佑节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热风炉专业制造商)

手机:18925856255
电话:86-0769-83287296
传真:86-0769-83287296
邮  箱:55126573@qq.com
厂址:广东省东莞市道滘镇南阁商业街34号
 
普宁办事处
蒋兆荺 18566190090
地址:普宁市和美邻村公路片11号
 

生物质燃料政策将成为传统石能源的替代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5 16:14    浏览量:52
要清楚知道生物质热风炉不得不了解什么是生物质成型燃料
众所周知,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能源。随着世界能源需求量的迅猛增长,以煤、石油、天然气为代表的常规能源将最终被开采殆尽,同时大量使用这些化石燃料会导致一系列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因此,大力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以高新技术开发低污染、可再生的新能源,逐步取代石油、煤、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是解决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
在众多的可再生能源中,生物质热风炉的生物质能以其资源储量丰富、清洁方便和可再生的特点,具有极大的开发潜力。生物质能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素将太阳能转化为化学能而储存在生物质内部的能量,即以生物质为载体的能量,是太阳能的一种表现形式。生物质是太阳能最主要的吸收器和储存器。太阳能照射到地球后,一部分转化为热能,一部分被植物吸收,转化为生物质能;由于转化为热能的太阳能能量密度很低,不容易收集,只有少量能被人类所利用,其他大部分存于大气和地球中的其他物质中;生物质通过光合作用,能够把太阳能富集起来,储存在有机物中,这些能量是人类发展所需能源的源泉和基础。所以说,要清楚知道生物质热风炉不得不了解什么是生物质成型燃料。
基于这一独特的形成过程,生物质热风炉的生物质能既不同于常规的矿物能源,又有别于其他新能源,兼有两者的特点和优势,是人类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我国有着丰富的生物质资源,据统计,全国桔杆年产量约5. 7亿吨,人畜粪便约3. 8亿吨,薪柴年产量(包括木材砍伐的废弃物) 为1. 7亿吨,还有工业排放的大量有机废料、废渣,每年生物质资源总量折合成标准煤约3 亿吨。我国直接利用生物质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 但利用效率极低,即使是目前农村已较普遍推广的省柴节煤灶, 热效率也仅20 % 左右。近年来,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周边地区, 农民大量使用优质高效燃料, 用于炊事、取暖,而将农作物桔杆直接放在农田焚烧,浪费了能源,也污染了环境。生物质热风炉的生物质能资源结构疏松,能量密度低,仅是标准煤的一半多一些,且不易贮运。
生物质热风炉生物质颗粒锅炉将来的市场发展将呈指数式上升
全球知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发表研究报告认为,虽然目前生物质颗粒锅炉的第二代生物质燃料市场面临诸多问题,市场规模也不大,但其前景诱人。生物质颗粒锅炉随着第二代生物质燃料技术的逐步成熟,将来的市场发展将呈指数式上升。 
Frost Sullivan预计,2011年将是第二代生物质燃料技术大规模工业化的一年。我国第二代生物质燃料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唯有其技术的不断更新,方能使其发挥优势,不断开拓市场。生物质锅炉 目前生物质燃料生产技术的主要技术方法主要有水解发酵、气化发酵、气化催化合成和热解。虽然这些技术现在都还处在实验阶段,但是近年来各国及各大企业都投入巨资研发,成果不断。
市场规模将以每年200000吨的速度扩大。生物质锅炉在2017年前后,生物质颗粒锅炉的第二代生物质燃料有望成为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代生物质燃料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生物质颗粒锅炉在国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生产。现在国内主要的生物质燃料公司,包括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天冠集团、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都属于第一代生物质燃料企业。但是随着近年来粮食价格不断攀升以及中国政府引导发展非粮生物质燃料政策的出台作为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品,
生物质热风炉生物质颗粒锅炉的生物质燃料的重要性会随着石油、煤炭等能源的储量减少和价格攀升逐步增强。然而,由于目前生物质颗粒锅炉的的生产成本相对较高、技术尚不成熟,生物质燃料也受到包括生物质直燃发电、太阳能、风能、水电在内的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威胁。不过,在可预计的未来,生物质颗粒锅炉的生物质燃料有望凭借其能够兼容现有汽油机、柴油机,能与汽油、柴油混合使用而且能量密度高、蓄能方便等优势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