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东莞市天之佑节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热风炉专业制造商)

手机:18925856255
电话:86-0769-83287296
传真:86-0769-83287296
邮  箱:55126573@qq.com
厂址:广东省东莞市道滘镇南阁商业街34号
 
普宁办事处
蒋兆荺 18566190090
地址:普宁市和美邻村公路片11号
 

蒸汽发生器需要注意的四大事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16:34    浏览量:192
使用蒸汽发生器需要注意的四大事项
 
   蒸汽发生器(俗称锅炉)是利用燃料或其他能源的热能把水加热成为热水或蒸汽的机械设备。锅的原义是指在火上加热的盛水容器,炉是指燃烧燃料的场所,锅炉包括锅和炉两大部分。
 
(1)操作中密切注意汽包压力和现场压力表的变化。 
 
(2)汽包液面正常平稳是保证蒸汽发生器正常运行和蒸汽品质的重要环节,水位过低或过高都会对操作和设备造成不利影响,甚至发生事故,因此应正确调节汽包液位正常。保证上水量均匀稳定,切莫让水量大起大落,确保汽包水位正常,否则联系仪表校准,维修相关仪表。 
 
(3)当蒸汽并入1.0Mpa蒸汽管网后,要密切注意汽包产汽量,一旦发生产汽量波动大,应及时查明原因并汇报装置处理。 
 
(4)坚持排污,蒸汽发生器给水都含有一定的盐分,随着蒸发不断进行,由蒸汽带走的盐分很少,而汽包中的水含盐浓度越来越高。为了维持汽包中的含盐不进一步升高及蒸汽品质的要求,要进行连续排污。此外每天至少要定期排污一次,应在一分钟内完成,根据需要打开汽包加药线手阀加药。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