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东莞市天之佑节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热风炉专业制造商)

手机:18925856255
电话:86-0769-83287296
传真:86-0769-83287296
邮  箱:55126573@qq.com
厂址:广东省东莞市道滘镇南阁商业街34号
 
普宁办事处
蒋兆荺 18566190090
地址:普宁市和美邻村公路片11号
 

生物质热水锅炉的小故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7 17:02    浏览量:31
关于生物质燃烧颗粒和生物质热水锅炉的小故事
每年秋末冬初之时,东北地区的许多城市都会遭遇雾霾。环保部督查结果显示,焚烧秸秆、冬季燃煤取暖、汽车尾气排放等是造成雾霾天的主要原因。
同时,东北地区尤其是黑龙江省素有“粮仓”之称,粮食种植面积大,产生的秸秆多,如何处理秸秆一直是当地各级政府关注的话题。
既然烧秸秆屡禁不止,供暖还需要燃料,能否通过烧秸秆来供暖?
2015年9月,哈尔滨市公布的《2015~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提出,在建成区、工业园区外供热和燃气管网无法覆盖的区域,积极鼓励单位或个人采用秸秆固化燃料替代燃煤,以生物质锅炉替代燃煤锅炉 。同时,该市把松北的杏林村作为以秸秆燃料代替煤燃料的试点村。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尽管政府、制造商对以燃烧秸秆等生物燃料为主的锅炉有着不少青睐,但作为替代性供热方式,生物质锅炉的发展前景依然任重道远。
生物质颗粒燃料燃烧充分,锅炉自身还装有除尘设备,因此产生的烟尘非常少,没有刺鼻气味,二氧化硫的排放接近于零。”孟龙告诉记者,一吨秸秆焚烧后,大约能产生8两灰,而且这种灰还是一种有机肥。
据了解,目前在哈尔滨市场上销售的锅炉中, 燃煤锅炉 、燃气锅炉和生物质锅炉是较为常见的三种设备。
从购买价格上看, 燃煤锅炉 与生物质锅炉价格比较接近,但在供热效果方面却有差距——前者在热效率较高的情况下可达80%,而后者热效率可达90%,且燃烧后对环境的污染明显小于前者。
与生物质锅炉相比,燃气锅炉虽然在前期安装时相比投入相对便宜一些,但使用成本却是生物质锅炉的1.62倍,热效率仅比生物质锅炉高5个百分点。
三者相比之下,生物质热水锅炉似乎更胜一筹。
 
生物质热水锅炉炉衬遍地有若干的毁伤时,必需进行修补,以延伸炉衬寿命和避免因为炉衬毁伤而形成变乱实验生物质热水炉炉衬的修补部位及办法如下:
1、出铁口耐火资料与炉壁接缝处开裂或毁伤的修补
可用不定形耐火资料推打修补,修补局限较大时要用柴炭等烘干;
2、生物质热水炉侧壁开裂的修补
普通在1m m以下的裂纹不需修补而可以持续运用;1 mm以上,特殊是程度偏向的裂纹必需修补.可用加人硼酸并夹杂平均的筑炉耐火资料经由筛后,用铁丝等东西填补.并在填补后的外表上用加人水玻璃的湿态夹杂砂抹平.
3、生物质热水炉侧壁毁伤或小局限腐蚀的修补
肃清炉渣、残铁后,涂以水玻璃.然后用添加5%-6%水玻璃的夹杂耐火资料拍打修补,或用A1,0 不定形耐火资料修补.腐蚀局限稍大时,则放入型模修补.
4、底部、侧壁倾斜部的烧损或毁伤的修补
生物质热水炉炉底部的修补可用参加与新筑炉同量硼酸并夹杂平均的实验生物质热水炉耐火资料捣固.
侧壁倾斜部的修补则需装人外径比炉径小5060 mm、高度比毁伤部凌驾100 mm左右的型模.用振动器捣固,每层捣实厚度为2030 mm,捣一层划毛后再捣上一层,直至比型模凌驾10 mm,再将上平面修成必然斜度.
在电镀行业中,电镀液加热能耗在整个生产成本中占很大比例,例如:生产加热采取电加热、燃油锅炉、天然气锅炉能耗高,烧煤锅炉不环保,污染严重。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